九K純金的愛與綿密~甘蔗

一般的甘蔗田都是整整齊齊,身上的葉子都除得乾乾淨淨,看的出來絕對是甘蔗,不會懷疑。

可是清淨母語的甘蔗放眼望去,簡直住在一片荒煙蔓草中,若不是特別挺拔,簡直分辨不出誰是誰,哈!那是因為野草長得和甘蔗一樣強壯。

 

甘蔗難道還有野生的嗎?

其實不是,這是清淨農法的種植方法,這種甘蔗不容易吃,因為質地太扎實,啃不動(連田地的老鼠也咬不動)。

雖不能吃,確是榨甘蔗汁及熬蔗香蜜最優良的原料,天然的甜度,極度香醇。

 

還記得雜貨店現場削皮販售的甘蔗,總是吸引大量蒼蠅眷顧。曾幾何時那種景象已不復見,難道蒼蠅不再喜歡糖嗎?

 

為什麼會這樣呢?

現在種甘蔗,會在土地先灑上除草劑,幼苗栽植後再灑抑制草籽劑,所以蔗園不見一根雜草。甘蔗的品質出了問題!就讓蒼蠅聞之而不近。

清淨母語農場以尊重土地與萬物「共生共榮」的心來種植的甘蔗,不施任何生長激素、殺蟲藥劑、抑制草籽劑,讓整個環境生態多元化。

 

甘蔗如此扎根深入清淨土中(深度可達80公分以上),除了雨水幾乎不灌溉,質地非常堅硬,接收更多來自大地的礦物質與微量元素。

採收後第一時間以山泉水刷洗、連皮搾汁,而得到這乾淨無污染的甘蔗原汁。

 

老人家常說,吃甘蔗會開胃,維持消化道機能,此外它還含有維生素E、B及鈣,養顏美容、快速增強體力。

如果不想用市售經化工處理過只剩下甜味的精緻糖,那麼清淨甘蔗汁肯定是個很理想的代替品。

 

營養小櫥窗

甘蔗是最佳甘涼滋養的食療佳品。

氣味:甘、澀、平;人稱甘蔗為「脾果」,入脾經。甘蔗壓成汁,加入薑粉,可以防反胃。

甘蔗汁清熱生津劑,適口乾舌燥、津液不足、小便不利、大便燥結、消化不良、嘔吐、高燒、虛熱咳嗽。

 

甘蔗的營養含有豐富的蔗糖、果糖、葡萄糖,易被人體吸收並釋放出熱量,供人體活動之用。

 

甘蔗相關系列產品:

蔗香蜜-柴火慢熬

以古老的方式,用大灶柴火慢熬的蔗香蜜,有黑糖濃郁的香氣。

生甘蔗汁性甘冷,降火,熬煮後性轉溫,對生理期、虛寒的身體特別滋養。

調配溫補料理必備,三杯醬、燒烤醬、薑茶、冬令食補少不了。

 

甜蜜蜜 

甘蔗汁濃縮後的頂級精華,異常珍貴稀有。

對於需要補充大量營養、無法正常進食者,以及開刀、生病復癒期的人來說,是一大福音。

一般人攝取可滋養身心。

 

甘蔗原汁

甘蔗原汁,濃郁香甜,甘蔗汁在入喉後回韻,溫熱後飲用亦佳。

亦能適時補充養分,或當甜點食用。單飲時可添加開水稀釋一至四倍,依個人口味調整。

 

蔗香蜜-低溫濃縮

低溫濃縮,保留甘蔗原有的各種養分和益生菌,活性特別高。

滋味清爽又香甜,適合做菜、泡茶、調配飲料,可增加湯頭鮮美的韻味;搭配紅豆湯、綠豆湯、花生湯,香甜又滋養,加在咖啡裡也OK喔!

 

糖貽

低溫方式濃縮成稠稠的糖飴,甜而不膩,帶著自然發酵的微酸,滋味特殊,適合用來塗抹土司、法國麵包、饅頭或沾餅乾等。

含有甘蔗中的多種維生素、礦物質、蛋白質、脂肪、多醣體及微量元素等,營養豐富。

 

甘蔗優 

清淨母語的甘蔗汁有個與眾不同的特色,富含豐富的天然乳酸菌,不需額外添加任何菌種,能在常溫陰涼處,自然繁殖發酵成香醇優酪乳,這是一般甘蔗汁無法做到的。

口感特別,獨特的芬芳和黃豆製品或乳製品、發酵優格大大不同。自己發酵的甘蔗優酸酸甜甜、氣泡濃郁,有時像可爾必司或有時像無酒精小麥啤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