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起初的愛

找回起初的愛

 文|范營霞

四年前因血壓飆高、血脂過高、貧血及尿蛋白過高而經常昏倒,經住院接受腎臟切片檢查,証實罹患膜性腎病變,也就是所謂的慢性腎臟病,經過兩年多的治療,毫無起色,正當六神無主時,幸而藉著信仰讓心情慢慢安靜下來。

接著,透過電視健康資訊的節目及相關書籍,嘗試以吃全素的方式來調整體質。

因著上天的好生之德,有幸在電視上看到介紹「清淨母語」農場的節目,當時是帶著姑且一試的心情開始購清淨農場農產品並配和全素飲食,搭配醫師的治療,半年後病情就開始穩定,一年後即痊愈。

 

罹病的前兩年,心情沮喪,唯一能讓心靈得到慰藉的是那些靈修書籍,從閱讀中體認到我這場病是在神的計劃中,從神的手中取得休息與平靜,更讓我回歸到祂起初因著愛為人類所訂定的飲食規範—神在創世記第一章第二十九節說道:「看哪,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,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,全賜給你們作食物。」—讓人類吃素是上帝的本意。

 

病中得到這樣的啓示,也讓我有責任公開宣揚出來,與有幸看到這本雜誌的朋友一起分享,並一起找回那份起初的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