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之邀約

清淨母語精選春季商品,邀您一起品嘗春天。

揮毫落紙墨痕新,幾點梅花最可人。

願藉天風吹得遠,家家門巷盡成春。-李方膺題

  經過寒冷冬日的潛藏蟄伏,春天,正是陽氣升發,萬物復甦,大地欣欣向榮的季節。配合大自然的節奏,人體在春天也除舊佈新,是新陳代謝最活躍的時期,正適合身體來個大掃除,把積滯的廢物好好清一清。

  黃帝內經提到春天養生作息原則:「夜臥早起,廣步於庭,披髮緩形」。夜裡11點到3點,氣行膽經、肝經,這時一定要好好睡覺,不要熬夜。多接近大自然,舒緩適意的在大自然中漫步,感受天地生發的力量。「以使志生」,春天是適合立志的季節,相應春天向上奮發生長的氣勢,要做好事、做正面的事、做利益別人的事,所以「生而勿殺,予而勿奪,賞而勿罰,此春氣之應,養生之道也。」
  一年之計在於春,藉著春天向上生長的能量,幫助我們存好心、立好願、做好事。您可以立志對自己好一點、立志對家人好一點,立志對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好一點。這也是清淨母語始終如一的心願。

清淨母語精選春天的養生食材

清淨青梅,當季鮮採,山泉滌淨,柴灶慢熬,濃縮百倍,彌足珍貴。不須冷藏的青梅精,家裡放一罐,辦公室放一罐,出門旅遊帶一罐,超好用。對忙碌的現代人而言,是簡單方便又有效的健康飲品。

青梅精使用說明
  • 舀一小坨,含在口中,或加水沖泡飲用。完全不含糖分,無任何添加物。怕酸可加水調蔗香蜜或甘蔗汁調。
  • 夏天,有神祕果時,先吃神祕果,再喝青梅精,有烏梅汁的口感,喝了還想再喝。多喝水,經由排汗、排尿自然代謝。
  • 蚊蟲叮咬紅腫,可當萬金油,短時間內腫癢即消!

青梅精 260g

入口雖酸,後味會回甘,口感自然芳香。 出國旅遊必備良品

香椿醬 93g

當季鮮採純手工剁碎,以花生油、竹鹽素拌,青翠芬芳

手工鮮採,加入蔗香蜜慢熬,甜而不膩,當令最宜。須冷藏。塗麵包饅頭,直接沖水或加入紅茶飲用。產後、生理期、中老年人、用眼過度者宜多吃。
桑椹果醬 260g

手工鮮採,加入蔗香蜜慢熬,甜而不膩,當令最宜

純天然發酵,三年等待,多了豐富的友善菌,是高纖果肉的梅子酵素。即食解嘴饞、調沾醬、加水或甘蔗汁飲用。須冷藏,不建議加熱。
梅醋醬 260g

純天然發酵,豐富的友善菌,是高纖果肉的梅子酵素

梅醬 450g

清淨熟梅,當季鮮採,山泉滌淨,蔗蜜慢熬,風味不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