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近清淨飲食

清淨母語,一直以來都是誠心的希望有更多生命,包括:田間的、草裡的、樹上的、泥土裡的、天空的、在鄉村的、在都市的、兩條腿的、四條腿的、六條腿的、沒有腿的……因為清淨農法的種植;因為清淨食物可食;因為有著共同愛護所有生命;不分你我的安心在這環境裡生活。讓所有生命都能遠離憂愁、煩惱與痛苦。將這為彼此著想的心,轉動開來,愛無時無刻不在。

 

如果您很喜歡清淨農法的理念,也很想以實際行動支持清淨母語,可是,沒時間做飯;也不太會做飯;或者現在的住所不方便做飯;怎麼做呢?

 

想想…來用簡單的行動支持

STEP 1 找出一點時間

依自己的心力與時間,定出一個可行的時間。比如:一個月的每一週要有一餐,連續執行一個月、兩個月、三個月…,或一月有一天清淨日,連續三個月、六個月、一年…一輩子。

再怎麼忙,一週有一餐(或者一月有一天),要以清淨飲食當作為對自己、對所有生命的祝福。


STEP 2 付出行動

接著,付諸第二個行動,到清淨母語任一門市(或上網路商店),挑選最貼近你喜好、預算與能力的清淨套餐組合,

帶回家。

計畫些你喜歡的菜單,照你預定的那一天、那一餐,好好的為自己準備一頓清淨餐,好好的品嚐、享受這一餐。每

一口,當思來處不易,每一口,感受身體與清淨食物的互動。記得哦!用餐以前要祝福自己健康快樂,用餐結束時,要感恩天地萬物的供養。

 

STEP 3 臨時狀況

萬一因為不可抗力的因素,無法如期執行你的計畫,那也沒有關係,你可以把未完成的那一餐或那一天,找一個時間補執行。

 

STEP 4 相約在清淨

你也可以找幾個跟你有同樣心願的好朋友,相約一起來清淨。分享的力量,不可思議。

 最後,把你在清淨飲食所享受到的幸福快樂,分享給所有生命,送出最真的祝福,就這樣子,很簡單吧!你會發現,清淨飲食的門檻,沒有想像中的高。

只要你信守對自己的承諾,天地宇宙也一定回饋給你同樣的祝福喔!


早餐:

包子、饅頭或土司,搭配一杯溫暖的清淨花生糙米奶或糙米粉、麵茶糊;來碗清淨米煮稀飯,一小塊豆腐乳,搭配一杯豆漿。


午餐:

一點紅毛苔,幾粒鹹酥花生,配上一大碗拌花生油和醬油的白飯,再點上一匙梅醬。

最後經典的香蕉乾或楊桃乾,當飯後甜點。


晚餐:

一碗香椿拌麵或苦茶油麵線,配一碗青菜豆腐湯,

或味噌、蔗香蜜加鳳梨酵素調勻,滴幾滴花生油拌飯,一杯酵素纖果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