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發酵液~酵素櫥窗

酵素櫥窗

很多人很好奇清淨母語的酵素是怎麼做的,為什麼喝一點點就很有感覺,或者一段時間的飲用,人就不由自主的輕鬆起來。
清淨母語著重的是從產地原點開始、食物、加工到消費者手裡,所有製作過程都是不傷害所有生命與破壞環境,每個環節的用心,即可造就這麼完美極致的酵素。
酵素是中國傳統發酵食品的延伸,利用自然發酵將蔬果內實的營養轉化,讓人體更容易被消化吸收。選擇好的酵素可幫助自己與家人身體健康,如何選擇呢?

Q:酵素是如何釀造的?

喝酵素,是為養生?為了改善身體的不舒服?但是,我們常常為追尋新奇多樣化的營養素,而忽略了酵素原本真正的製方法。
一般酵素的製作分成-浸泡與釀造法
「浸泡酵素」是將蔬果浸泡在米醋或化學醋的基底醋中。米醋是加米、糖、菌種與水發酵而成。而化學醋的成分大多是丁醋酸做基底。浸泡酵素的過程,需要添加人工純化菌種協助發酵,所需發酵時間比較短。浸泡酵素的蔬果原物料比例不高,相對地酵素濃度也較低。

 

「釀造酵素」,當季收成的新鮮蔬果加入糖,與空氣中的自然菌種,經過一段時間的發酵醞釀,即成酵素。清淨母語酵素是屬於此釀造法,採用的是長年淨化涵養的土地種植蔬果,在富饒的生態條件下自然培育而成,所得食物質地自然扎實有力。

 

「釀造酵素」沒有添加外來的純化菌種,所以使用好的原物料就很重要,好的食物會相應適合好的菌種,菌種一代慢慢繁衍,讓食物與友善菌發展極至盡善盡美。就也才能呈現出這麼質地純、能量高的高濃度酵素。

 

Q:清淨母語的酵素為什麼需鬆開瓶蓋與放置於冰箱儲存呢?

清淨母語酵素釀造過程是放置於自製的草木灰陶甕中進行自然發酵。等待一段時間蔬果與友善菌發酵熟成後,裝瓶。
因為沒有加入抑菌劑或經過殺菌手續,所以酵素仍持續在發酵中,需放置在冷藏或陰涼處保存,讓瓶裝內的酵素有益菌、酵素穩定,也可完整保持營養。

Q:如何選擇清淨母語酵素?如何飲用?

  • 保健系列:鳳梨、桑椹、木瓜、楊桃、水梨、檸檬、檸檬鳳梨
  適用對象:飲食作息不正常、工作壓力大、常感不適卻檢查不出毛病的人、排便不順、容易感冒等
  • 滋補系列:蔗香鳳梨、 蔗香檸檬鳳梨、 蔗香桑椹、 蔗香楊桃、 蔗香海梨、 蔗香檸檬

 適用對象:長期精神體力耗損、手術前後、病調養、虛弱者、生理期、乾眼症等

  • 養生系列:森草酵素、千年雪松露、森草酵素、生命泉、回春露
適用對象:循環不佳、易冰冷、睡眠不佳、年老長者、長期打坐、練氣功、慢性疲勞、說話無聲、無力等

養生系列可搭配保健與滋補系列酵素一起飲用。

另外,值得一提的是
滋補與養生系列酵素都是用清淨農法栽種之白甘蔗,榨汁,再經過多天低溫慢火熬濃縮而成的高濃度甘蔗蜜,性溫味醇,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與礦物質,與水果或其他藥草近一步同參與發酵。它會加成原本發酵酵素液的養分,能量感受迅速,恢復體力,增強保護,服用量不用多,即可明顯感受之不同。

 

飲用方式:

1.每日早、晚上空腹或飯後,取3c. ~ 60c.c.保健與滋補系列酵素,加水稀釋(約10-20倍水)至喜愛的濃度。可以加一點點三烤竹鹽或蔗香蜜,增加風味。加強保健時,酵素量可增加1-2次使用。
2. 飲用酵素時,仍需額外補充1500㏄ ~ 2000㏄的乾淨飲用水,以幫助身體新陳代謝。
3.養生系列酵素可在睡前飲用10-30c.c.,並可搭配白天飲用保健與滋補系列酵素。